叶子H2O

rua!

【赵方】《围城》同人

赵辛楣×方鸿渐

钱学长大人有大量呜


         赵辛楣是见过方鸿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当年苏文纨和方鸿渐一道读大学的时候,赵辛楣偶尔会去帮苏母跑个腿传个话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赵辛楣第一次去苏文纨的学校找她,只知道苏文纨的班号,不认路,只好在学校里瞎晃。

        好容易找到了教学楼,正往那走着,赵辛楣突然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离楼梯口不远的树下,坐着一个男生,白白净净,穿着标准的制服,正在看书。他看着瘦瘦的,在本该贴身的制服里显得有些鶸(ruo) 。

        似是察觉到目光,那男生抬起头。看见赵辛楣盯着自己眼神炽热,有些害羞,脸噌的红了,其速度之快,变化之明显,活像一支寒暑表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朝赵辛楣一点头, 合起书,当即站起来,朝教学楼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赵辛楣魔怔了一样大步追去 。

        刚上了楼梯转角, 赵辛楣就迎面遇上了苏文纨,苏文纨把他一拦,他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只可惜,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

        再见到那个男生,是在《沪报》 上,留洋归国的高材生,名字叫方鸿渐。

        赵辛楣立即打电话给苏文纨,问她可与这位当年的同学相熟。得了肯定的答复,他立刻就去了苏家,果不其然,见到了方鸿渐。

        不复当年的内向,如今的方鸿渐大方得体,一举一动间的慵懒似猫儿抓着赵辛楣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又见到他了,真高兴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